讀給您聽

靈鷲山識別

由藝術大師楊英風先生所設計

靈鷲山LOGO的造型表現:

上下兩點代表兩隻鷲鳥 自由自在的在空中追逐遊戲,呈現生生不息的活力與和諧。
上下兩點象徵日、月,日月輝照 也可解釋為東西文化交流、慈悲與智慧、自然與文明,呈現對稱的概念。
線條表示橋樑、道路、交流、溝通

人際關係的溝通,東西文化的交流溝通,各種宗教的交流溝通。每個人學習溝通、學習成長,學習良性循環,就能生生不息、功德無量。如同地球,即是一個圓滿,一個宇宙觀的概念。

 

靈鷲山寺旗

2016年仲夏,心道法師於弄曼大善園寺沙彌開學日前夕,特親自設計寺旗,6月23日於靈鷲山確認。

靈鷲山寺旗為開山精神的神聖圖幟,以緬甸佛國標準的法輪為主,法輪軸心為靈鷲山寺徽,代表宗風「慈悲與禪」,也是「相互交流、良性互動」的意義;輪軸有二十四支輻輳,代表《發趣論》中的24緣;輻輳為黃色,為地的代表色,代表禪,也是佛教所追求「涅槃寂靜」的究竟解脫;旗面為紅底,紅為火的代表色,象徵佛教行者應力行實踐「慈悲喜捨」四無量,也代表「菩提心」的落實;旗幟四邊框為綠色,代表靈鷲山教團以「愛地球、愛和平」為使命,寺旗整體精神意義為「地球一家、相依共存」。